English

IP市场展望

2000-07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虽然刚刚推出只有4年,但IP电话以其迅猛的发展态势表明这一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的新生事物,有着无限的市场潜力。

从IP电话业务提供商对IP电话的业务量进行的统计表明,由于1999年市场上出现了许多新兴的IP电话业务提供者,这使得IP电话的季度增长率达到50%~75%。IP电话的分钟数到2000年更是增长近3倍而达到96亿分钟。有权威人士预计,到2004年IP电话分钟数将达到1350亿分钟。

1999年全球IP电话业务收入达4.8亿美元。预计这一收入将以年增长率108%的速度增长,到2004年增长到190亿美元。国际或跨国IP电话业务一直是运营商收入的主要来源。到2004年,国际长途将占IP电话业务量的75%,收入达173亿美元。在目前的两三年内个人用户还将是IP电话的主要使用者。

由于打IP电话时需要拨24位号码,且通话质量有待提高,大型公司仍没有形成使用IP电话业务的规模。根据IP电话业务的发展,预计2001年将是大量企业广泛使用IP电话的一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